西南财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座谈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8日,西南财经大学在柳林校区腾骧楼60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座谈会。党委书记赵德武出席并做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生骨干代表、少数民族同学代表等参加会议。

赵德武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成果和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赵德武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是重要群体。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用一整段话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给予鲜明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必将极大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情感,必将极大振奋青年一代奋斗热情。

赵德武寄语全体西财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要练就过硬本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珍惜大学时光、珍惜美好韶华,努力练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宽肩膀”和“硬本领”。要勇于团结奋斗,传承“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自觉融入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历史洪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百年西财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辅导员代表围绕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增强学生理想信念、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等主题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学生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生党建、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学习分享。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唱好西财青年学子的新时代奋进之歌。

李永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的总体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全校青年学生群体中,坚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座谈会后,党委书记赵德武为参会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读本》《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读本。

西财
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