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报告

来源: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3日下午13:30,会计学院在柳林校区弘远楼105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晓勇教授做宣讲,全院教职工以及各学生组织骨干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彬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唐晓勇从“一个主题”、“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党对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做了系统宣讲和逐条阐释。他在报告中表示,学习宣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深入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牢记党的嘱托、党的教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时唐晓勇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心全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谱写教育事业的华丽篇章。

参会师生聚精会神聆听,认真撰写笔记,学习热情高涨。

西财
官网